以下是從網友ch wu處分享而來的文章>>>供大家參考看看,好像我無法分享,所以就簡單以文字複製到這裡。

【探訪歐洲最大的七彩神仙魚場】

Stendker七彩神仙魚場成立於1965年,位於德國北萊茵,是一家擁有45年養殖經驗的老字號大小魚場。創始人為Heiz Stendker,其子Jorg Stendker與Volker Stendker於1998年子承父業,並將其發揚光大。Stendker魚場毫無疑問是歐洲最大的七彩神仙魚場,可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七彩神仙魚場。擁有超過2000口缸,年產量超過40萬條。品種大多是經典的老品種諸如松石、藍鑽、鴿子,尤以鴿子系的品種最為著名,近年也已開始嘗試創作點魚品種。Stendker魚以皮實好養,體型巨大,對硬水適應能力強,繁殖能力強而著稱。其養法與亞洲大相徑庭,比如使用中央過濾,不主張用藥,高密度養殖等等,頗有些值得思考與借鑒的地方。

Q1 您何時開始養彩?
可以說七彩神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。關於七彩神仙,我記得的第一件事是在我六、七歲時,我開始幫我父親繁殖七彩神仙,第一次看到小魚上身吃奶。從那時起,我和七彩神仙已經打了35年交道。

Q2 可以透露一點關於餵食和食物的漢堡的配方嗎?
每天餵3次牛心漢堡。基本配料有牛心,甜紅辣椒粉,煮熟的水蚤,維生素和鈣。

Q3 不同時期餵的食物有何不同?
場內所有的魚都餵同樣的漢堡,不論是紅魚藍魚,兩周大的還是兩歲大的。每天大約消耗90個牛心。

Q4 每天換多少水?怎樣的過濾系統?
每天換10-15%,用的是中央過濾,不同用途的水用不同的過濾系統。缸中的溢流口套濾棉,有的濾棉已經使用了20年。

Q5 密度如何控制?
500L的缸可以養17cm的魚100條左右,或14cm魚150條,12cm魚200條,10cm魚300條,8cm魚500條。

Q6 總難免有一部分魚長得慢,您如何處理呢?
我會把他們撈出來開小灶,並把水溫調到32度。

Q7 想把魚養到碩大無比,您有什麼建議嗎?
很簡單:硝酸鹽濃度不超過50mg。每天餵20次,水溫30-31度,新鮮營養的食物(牛心漢堡)。

Q8 請問您隔離檢疫是如何做的呢?
我們在這一點上非常小心,因為我們在用中央過濾,而且魚數量太多,飼養密度又高,一旦生病後果不堪設想。每次我們從其他來源買魚回來,都會把新魚安頓在一個單獨的房間,然後把它們養大繁殖。等到1年半左右以後,如果沒有出現什麼問題,我們才會嘗試把他們和幾條我們的魚混在一缸養,如果之後還是一切正常,我們才會最終把他們和我們原有的魚放在同一間魚房一起養。

Q9 每個人對用藥都有不同的看法,您能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嗎?
我不喜歡用藥。魚出問題的時候,我的做法是試著刺激他的免疫系統。我會多換些水,並加活性炭。我會把水溫升到33度並保持十天,如果魚會吃的話我會多喂它。很多時候簡單的手段往往最有效。最近4年來,我的2000口缸從來沒有用過藥。

Q10 缸中的魚大小都很整齊,有什麼秘訣嗎?
我們經常把魚重新分缸,只把相近尺寸的同缸飼養,以保證品質與生長速度一致。

Q11 場內繁殖的水質和環境如何?
硬度15dH,水溫27度,pH 5.5-6.0。小魚4周後開始過渡到硬水飼養。

Q12 配對的標準
選出的種魚在大缸裡自然配對,不成功就拆。如果種魚比較出眾,則會多給一次機會。

Q13 最多的一窩有多少小魚?
425條,不過那次是特例。

Q14 您多年以來都在繁殖古老品系,請問您有沒有在創作新品種呢?
我在最近20多年來一直都在嘗試作新品種。有的時候很成功,比如我們的蛇鴿和一片綠蛇紋,我都覺得是不錯的作品。但有時也並不順利,畢竟只用自己現有的品系開發新品種很不容易。

Q15 做一個品種從開始到可以出售大概需要多久?
一切都很理想的話,需要8-10年。通常要比這個長2-3年。

Q16您的魚場裡還有野生血統嗎?
已經沒有了。上次進野彩還是15年前我們開始做聖塔倫紅阿蓮卡的時候。

Q17 您現在有沒有哪個品系還在繼續改良?
紅松石。還在強化底色和水波紋。

Q18 現在您的魚場出品的魚中,市場需求最大的品種是哪些?
大概是藍鴿子和紅鴿子。紅松,藍松也曾經賣的很好。

Q19 您對七彩愛好者買魚有什麼建議嗎?
眼睛要小,體型要圓,食欲好,鰓要沒有問題。最好一次性多買一些,之後如果你不喜歡反正也可以賣掉。這點很重要,因為這樣即使之後損失一些魚,你也不用去買其他來源的魚。

以上>>>>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彩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